從前,瑞士有一位老伯爵,他只有一個兒子。這兒子非常笨,什麼也學不會。
父親說:「兒子啊!我用盡各種方法,都不能使你的腦袋記住任何東西。現在,只好讓你離開家,到有名的老師那裡去學習了。」
於是,兒子就被送到別的城市,在一位老師家裡整整住了一年。期滿以後,兒子便回家了。
父親問:「兒子啊!你學到什麼?」
兒子回答:「我學會了說狗語。」
父親生氣的大叫:「你真是個沒有用的東西!這一年來,難道就只學會這麼一點嗎?看來我只好把你送到別的城市,另找其他老師教你吧!」
兒子被帶往另一個城市,在另一位老師家裡,也整整待了一年才回家。
父親問:「兒子啊!你學到什麼?」
兒子回答:「爸爸!我學會鳥語。」
父親很生氣的說:「你這個不長進的東西!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時間,什麼也沒學成,不知羞恥還敢回來見我。好!我再把你送到第三位老師那裡去學習。如果這一次你又什麼也沒學會,我就不認你這個兒子了!」
就這樣,兒子又被送到第三位老師那裡住了一年,然後回到家裡。
父親又問他:「兒子啊!你學到了什麼?」
兒子回答說:「爸爸!我學會青蛙的話。」
父親氣得跳了起來,大聲對僕人說:「這傢伙已經不是我的兒子了,我要把他趕出去!聽我的命令,將他帶到森林裡殺掉!」
僕人們依照伯爵的命令,將兒子帶往森林,但是覺得他很可憐,不忍殺了他,於是就讓他逃走了。
為了製造假的證據來瞞騙伯爵,僕人們便捉了一頭小鹿,挖出牠的舌頭和眼睛,帶回家去。
年輕人逃走以後,走了一會兒,來到一座城堡前面,請求城主讓他住宿。
城主說:「當然可以,如果你願意住在古塔裡面,你就去吧!但是,我要事先聲明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。因為古塔裡有許多山犬,牠們整天不停的狂吠,在一定的時間內,就要吃掉一個人。牠們吃人的速度,快得驚人!住在這附近的人都很憎恨這些吃人的惡犬,但對牠們毫無辦法。」
年輕人聽了,一點也不畏縮,說道:「我願意到古塔裡去。請為我準備一些狗食,我不會讓山犬侵犯我的。除此之外,我什麼也不需要了。」
城裡的人,就依照他的要求,準備了許多狗食,然後便把他帶到古塔裡去。
古塔中的山犬,看到年輕人,非但沒有對他狂吠,反而搖著尾巴,在他的四周團團轉,吃他拿出來的食物,一點也不想傷害年輕人。
隔天早上,年輕人好端端的走出古塔,神采奕奕,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,大家都非常驚訝。
他對城主說:「昨天晚上,山犬用牠們的語言告訴我,為什麼牠們要住在古塔裡面,為什麼要危害百姓。原來,牠們被巫師施了魔法,必須保護藏在古塔下的寶物﹔除非把寶物挖出來,否則無法破解魔法,使牠們感到平靜。至於怎樣挖掘寶物,山犬也都一一告訴我了。」大家聽了都非常高興。
城主說:「只要你將這件事辦成功,我就收你為義子。」年輕人便按照山犬說的方法進入古塔,順利的挖出裝滿金子的大寶箱。
從此以後,再也聽不到山犬的吠聲,這個城堡的災害也就解除了。
過不久,年輕人想到羅馬去。半路上,經過一片沼澤,有許多青蛙「閣!閣!閣!」的叫著,他停下腳步,傾聽了一會兒,心裡就難過起來。
到了羅馬,受人尊崇的教皇剛剛去世,偉大的教士們不知道該由誰來繼承教皇的地位。最後,大家一致決定,身上有神蹟記號的人,就繼任教皇。
當年輕人走進教堂時,突然飛來兩隻雪白的鴿子,靜靜的停在他的雙肩上。教士們看見了,認為這就是神蹟的記號,立刻問年輕人是否願意當教皇。年輕人猶豫不決,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這個資格。但是,白鴿在耳邊用鳥語勸他接受,他終於說:「好吧!」
於是,年輕人全身都被塗上了香油,並舉行了隆重的潔身儀式。這時他才曉得,在途中青蛙們說了令他惶恐的預言,也就是他將成為教皇這件事,已經變成事實了。
儀式完後,他必須領導信徒舉行彌撒,向神禱告。但是,他根本不會唸禱告詞,幸好那兩隻可愛的白鴿,一直停留在他的肩膀上,隨時教他怎麼做,他才順利完成彌撒,當了一輩子教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