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,有一個很窮的人,連自己唯一的孩子都沒有辦法養活。因此,他的兒子對他說:「爸爸,我們的生活過得這麼困難,我又像是爸爸的累贅,倒不如到外地去賺錢換飯吃。」
於是,父親就祝福孩子幸福,然後父子倆非常傷心的分別了。
那時候,強國的國王正和別的國家打仗,年輕人都被這個國王抓去戰場。戰爭已開始了,戰況非常激烈,子彈像雨點似的落下來,戰士們紛紛倒下,最後,連隊長也戰死了。剩餘的人想逃走,但是,有位年輕人卻奮勇上前,鼓勵大家,他大聲喊著:「不能讓我們的祖國滅亡!」
於是其餘的人都聽從他的指揮,向前衝鋒,終於打敗了敵人。
國王聽到這個勝利的消息,是因為那個年輕人的緣故,就很尊重他,送給他許多寶物,並封他為最偉大的侍臣。
國王有一個女兒,雖然長得很漂亮,脾氣卻是非常古怪。她曾發誓,在她死後,願意和她一起活埋的男人,才有資格娶她。
她說:「如果那人真心愛我,我死了之後,他繼續活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?」
不過,她也願意那樣做,如果丈夫先死的話,她也願意和他一同進入墳墓。
為了這種奇怪的條件,很多想娶公主的人,都非常害怕而打退堂鼓。
但是,這位勇敢殺敵的年輕人,卻深深的被公主的美貌所吸引,他不顧一切的向國王提出想要娶公主的要求。
國王說:「你可知道必須答應什麼樣的條件嗎?」
「如果公主比我先死了,就要跟她一起進入墳墓。」年輕人回答:「但是,我的愛是這樣的真切,無論多麼危險的事,我都不放在眼裡!」
國王聽他這麼說,就答應了他的求婚,並且為他們舉行非常盛大的婚禮。
夫妻倆過了一段幸福快樂的時光。不久,公主患了一場重病,所有的醫生都束手無策。
公主死後,年輕的駙馬想起了要一同活埋的誓約,不禁渾身發抖。但是,沒有任何托辭可以推翻約定,老國王已經命令衛兵固守所有的城門,逃也逃不掉了,他只好接受命運的安排。
公主的屍體要被埋進王家墓穴的那天,年輕的駙馬也被帶到下面去,一會兒,門就用栓和鎖鎖上了。
棺木旁邊,放著一張桌子,上面有四根蠟燭﹑四塊麵包﹑和四瓶葡萄酒,這些食物吃完,就只有等死了。他感到滿心的痛苦和悲傷,每天只吃一塊麵包,喝一口葡萄酒。雖然這樣,還是看得見死亡的腳步,正一天一天的靠近了。
有一天,他正呆呆的凝視著前方,忽然看見墓穴角落裡,竟鑽出一條蛇,緩緩的爬向屍體。
他以為蛇是要來咬屍體的,便拔出劍來,說:「只要我活著,絕不讓你碰到屍體!」於是,他把蛇砍成三段。
過一會兒,另一條蛇又從角落鑽出來,當牠看到前面一條蛇被砍成三段,就趕緊縮回去,但之後牠又爬出來,嘴裡銜著三枚綠色的葉子。
那條蛇把三段死蛇的屍體接起來,在傷口各放一枚葉子,結果,斷掉的部分立刻接合起來,死蛇又復活了。兩條蛇一起逃走,而那三枚綠色的葉子卻留在地上。
不幸的年輕人把這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。他想:綠葉那種能使蛇復活的不可思議的力量,或許也能把人救活。
於是,他撿起那三枚葉子,走近公主,一枚放在她的嘴唇上,兩枚放在她的眼睛上。
突然間,血液開始在公主的血管裡流動,流到了她蒼白的臉上,她的臉又紅潤起來。沒多久,她就開始呼吸了,而且睜開了眼睛,說:「咦!我在哪裡呀?」
年輕的駙馬說:「妳在我身邊啊,親愛的太太!」
他就把一切的事情,包括使她復活的經過,都告訴妻子,然後,給了她一些葡萄酒和麵包。
公主恢復了體力後,站起來了,兩人就合力敲著墓穴的門,大聲喊叫著。衛兵聽到了,就去報告老國王。
老國王親自下來開門,當他看見兩個人都好好的活著,很是高興,認為以後再也不會有不幸的事發生了。
年輕的駙馬把三枚蛇葉帶回去,交給僕人,說:「把這個好好收藏,以便隨時能拿出來使用。以後會發生怎樣的困難,它們會有什麼作用,那是無法想像的。」
公主恢復生命以後,就變心了,她對丈夫的愛,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過了一段時間,年輕的駙馬很想念年老的父親,便打算渡海去探望他。
夫婦倆帶著僕人,一同登上船時,公主完全忘了由於丈夫對她的真心和深愛,而使她復活的事,竟和船夫串通,想要謀害丈夫。
當年輕的駙馬睡熟時,公主便叫船夫過來,她自己抓著丈夫的頭,叫船夫抓他的雙腳,合力把丈夫扔到海裡。
做完了這件卑鄙的事,公主就對船夫說:「把船開回去後,告訴父王說,丈夫在半路上死了。我會向父王說你的好話,讓你做我的丈夫,繼承王位。」
可是,年輕駙馬的忠實僕人,把這一樁事情,從頭到尾都看得清清楚楚,便偷偷的從大船上放下小舟,追著主人划去。他讓背叛的人先行,然後把主人撈起來,用帶在身上的三枚蛇葉,放在他的眼睛和嘴巴上,巧妙的使他復活過來。
主僕兩個用盡全身力氣,日夜不停的划著小舟,小舟像箭一般飛奔,終於比大船先回到老國王身邊。
老國王看到只有他們兩人回來,非常驚異,就問是怎麼一回事。
當老國王知道是公主做的好事之後,說:「我真不敢相信她會做出這種事!等她回來後,真相馬上就會大白了。」
老國王讓他們兩個人到秘密的房間去,吩咐他們躲藏起來。
不久,大船靠岸了。不知天高地厚的公主裝著很傷心的樣子,去見父王。老國王問她:「為什麼一個人回來?妳的丈夫呢?」
「父王!」公主回答:「我懷著滿心的悲傷回來了,丈夫不幸在船上生病死了。如果不是親切的船夫幫助我,我可能回不了家。丈夫病死的時候,船夫就在他身旁,他可以把事情詳細說出來。」
老國王說:「我可以使死人復活!」說著,就命人打開秘密房間,把兩個人叫出來。
公主看到了丈夫,好像被悶雷打中一樣,她跪了下去,懇求寬恕。
「我再也不能原諒妳了!」老國王說:「妳丈夫曾經發誓要跟妳一起死,他不但做到,並且還使妳復活了,但是,妳卻把睡眠中的丈夫殺死。妳必須接受應得的報應!」
於是,公主與船夫就被送到一艘滿是破洞的船上,然後又把船推到海中。沒多久,船就沈到水裡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